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奋战双过半 | 集团下属企业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国机汽车

  中亚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也是共建“一带一路”集中取得早期收获的主要地区之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作为坚定拥护者和积极践行者,国机集团在能源、产业、民生等方面与中亚各国深度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造了一批高质量项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国机力量。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中亚峰会上,集团下属企业与中亚各国达成多项新合作、签订多项新协议。

  在能源领域,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与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签署第二批光伏组件销售合同,以及逆变器销售合同。在项目中,中工国际将积极推动中国光伏组件、逆变器等优势产品“走出去”,促进乌兹别克斯坦当地能源结构多元化发展。际与乌兹别克斯坦伊利亚索夫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就聚醚纤维和人造纤维生产,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建设100兆瓦光伏电站等项目开展合作。

  在基础设施领域,中工国际与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签署关于深化互利合作的协议,约定双方在已开展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索道项目建设和运营、给水工程现代化、节水技术和设备推广应用、电动公交车采购、新能源设备和材料供应、“智慧城市”建设、道路改造工程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政府签署旅游基础设施合作备忘录,约定在旅游基础设施、现代建筑、索道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在化工领域,中工国际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加大在工业、矿业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努力全方位推动该州的经济、民生和交通协同可持续发展。与哈萨克斯坦石油和天然气设计院股份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在能源、油气、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冶金领域开展合作。

  在农业领域,中工国际与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在农业机械供货、滴灌技术和设备推广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乌农业生产效率和农业节水现代化改革。

  在汽车领域,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哈萨克斯坦Astana汽车工厂工程设计及设备供货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塑料件涂装、综合站房、试车跑道等。项目将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充分体现绿色、智能、环保的制造理念。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