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开门红 | 天津电气院、重材院入选工信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14 文章来源:国机研究院

  【编者按】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工作意义重大。一季度是全年经营运行工作的风向标,开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重要影响。

  集团各企业按照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细致谋划,提早布局,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任务,确保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集团网站推出“ 开门红”专题,刊载集团各企业最新经营运行动态,展现各企业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中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五批国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国机集团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电气院”)入选试验检测类平台,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材院”)入选创新成果产业化类平台。 

  天津电气院该平台先后多次承担了国家技术监督抽查,全国统一检查,仲裁检测,新产品鉴定,全国交流变频器调速装置评测,中小型水力发电设备产品质量出口许可检测工作,承接CCC认证、CQC认证、CE标志认证、节能认证、ASTA认证、CB认证、中国船级社产品检测及各类委托检验;参与国际IEC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及验证工作。天津电气院将致力于解决行业痛点与技术难点,通过标准引领、检测验证,提升电气传动和电控配电产业链的技术水平,进一步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重材院此次入选创新成果产业化类平台是继2019年、2021年先后获批试验检测和信息服务类国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后,再次列入国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创新成果产业化平台将以仪表功能材料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以公共服务为纽带、以产业化应用为落脚点,通过创新成果的积聚、推广和供需对接,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提升科技创新的转化产出和科技创新效率;通过承担和推广行业概念验证、中间试验、现场应用,评价转化效果,破解中小企业中试验证难题,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重材院将加快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加强试验检测-信息服务-创新成果产业化三大平台的联动,促进产业技术领域服务能力提升,推动产业发展。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