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人才强企 | 国机集团4名个人荣获高技能人才奖励

发布时间:2023-01-12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表彰了30名中华技能大奖,295名全国技术能手。国机集团3名技能人才上榜,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此外,在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第二批中央企业“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入选名单》中,集团亦有1名技能人才入选。 

  截至目前,集团已有“中华技能大奖”1人,“全国技术能手”30人,中央企业“大国工匠”培养支持计划人选3人。 

  全国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始于1995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政府对技术工作技术、技能水平的最高奖励。中央企业专项支持计划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于2019年组织实施,旨在指导中央企业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创造性解决工艺难题、推动技术革新的技能人才队伍。 

  

  近年来,集团通过搭建高层次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开展技能专家、青年技能人才评选等,技能人才队伍数量和结构持续优化,涌现出大批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2022年,集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发布集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颁布集团高层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配套措施,面向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大力培养技能高超、技艺精湛、善于解决复杂技术问题和工艺难题的技能人才队伍。 

  下一步,集团将聚焦“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确定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搭建高技能人才库,推进人才目标责任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技能人才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集团在制造强国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