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踔厉奋发 | 中国恒天多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3-01-10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名单正式公布,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恒天”)旗下企业多项成果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 

  中国恒天潍坊欣龙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欣龙”)研发的“基于十万吨级生产线无机/有机复合阻燃纤维素纤维技术集成研究”项目获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针对量大面广、极具代表性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开展了纤维及其制品的阻燃抑烟机理、纺织品的阻燃防护机理、阻燃剂分子结构、阻燃体系设计与制备研究,为突破产业化技术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实现了着色阻燃、抗菌阻燃等系列复合功能升级品种的规模化量产。2021年10月,在10万吨/年生产线完成阻燃纤维工艺技术的集成研究上,实现了阻燃纤维单线年产十万吨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产品出口美国、欧洲,深受用户好评。项目的实施将形成从高品质阻燃剂-阻燃成纤聚合物-阻燃纤维及其制品高效制备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工程化、产业化生产与应用等较为完整的研究体系,提高了我国阻燃纤维材料的整体研究水平,推动了产业升级,打破了国际垄断。  

  中国恒天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研发的“高蓬松弹性抗菌聚丙烯双组份纺粘非织造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JWF1580超长智能型细纱机”项目、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重工”)主持完成的“高速高杂智能化水刺法非织造布成套装备”项目、宜昌经纬纺机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效短流程帘子布装备及智能生产系统”项目、天津宏大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型自动落纱粗纱机”项目、恒天重工和宏大研究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GB 50514-2020《非织造布工厂技术标准》”获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