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 | 国机财务公司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18 文章来源:国机财务公司

  为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推动公司电票业务发展,国机集团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机财务公司”)申请成为上海票据交易所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第一批上线机构,经过半年的系统建设,于11月12日正式上线,并于11月13日成功开出第一张新一代电票。

  新一代电票整合了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和票据交易系统,实现纸电票据全生命周期业务流程管理,新一代电票优化了票据清算机制,实现票据线上清算,提升了清算效率。

  新一代电票作为全新票据形态,支持电子银票及商票分包流转,有效解决企业票据流转过程中金额错配痛点,可在背书转让、质押、贴现等环节进行分包流转,提升支付结算属性及流通便利性。

  新一代票据从企业管理方面,增加了企业相关信息报备、账户管理、信用信息查询等身份校验和信用约束机制,增强了票据市场流通的安全性,有效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在上线投产过程中,国机财务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坚持开展联调测试、投产演练,在周密计划基础上有条不紊完成各项验证工作,顺利通过票交所验收。同时,公司各部门通力配合、协同作战,为成员企业开展多次培训,为新一代票据业务系统上线和推广打下基础。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