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 | 中汽工程成功中标重庆长安渝北工厂置换及绿色智能升级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15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工程”)成功中标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渝北工厂置换及绿色智能升级建设项目-涂装生产线线体及总装输送线。 

  项目为年产28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中汽工程负责该工厂涂装和总装线体的设计、采购、制作、安装、调试,并达成节拍、质量等所有技术要求的交钥匙工程。 

  涂装生产线线体涵盖前处理电泳系统、烘炉系统、喷漆室系统等内容,采用行业内先进的纸盒干式喷房、AGV、智能制造等涂装技术,将建设成为高效、智能、绿色、高柔性的涂装生产线。总装输送线包含电池自动合装和自动拧紧站、自动工作站,协作机器人,5G云调度系统,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采用了行业一流的高节拍、高柔性输送线,重塑工艺流程,增加了AGV预内饰线和EMS预底盘线,生产线具备“伸长、剪断、分杈”柔性变形能力。 

  中汽工程作为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涂装、总装装备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服务商,在提升生产线智能、绿色、低碳、柔性、精益化等方面持续精进。本项目的顺利中标,标志着客户对中汽工程技术水平的认可,中汽工程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助力长安汽车打造具备行业影响力的“灯塔工厂”。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