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喜迎二十大 | 中国电研发布智能家电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标准化调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16 文章来源:中国电研
  

  9月8日,在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深圳专场活动上,国机集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研”)正式发布了智能家电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标准化调研成果。

  调研发现,标准化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有力推动了广东省智能家电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各方都在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

  调研表明,广东省离智能家电强省还有较大差距,标准化领域三大短板比较明显。一是信息安全标准问题是阻碍智能家电产品“走出去”潜在风险。二是互联互通平台标准不统一,不利于形成统一大市场。三是国际标准化工作滞后,产业国际话语权较为薄弱。

  下一步,中国电研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助力智能家电标准领航工程实施,加强先导性、创新性标准研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打造标准服务平台与人才高地。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