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动态

科技创新 | 广州机械院“污染状态下选择机油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2-08-11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国机集团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机械院”)自主研发申报的“污染状态下选择机油的方法”发明专利,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填补了现有技术缺乏对机油实际污染状态下性能评价的空白。 

  该项专利提供了一种结合柴油机油实际使用状态下的选型方法,利用常见的污染物种类(如烟炱、燃油、水分等),通过正交磨损实验确定对磨损量影响最大的污染物组合,进而通过磨损实验选择抗磨损能力最佳的待选择柴油机油。专利解决了仅根据新油各项指标进行选型的应用问题,选择出受污染状态下仍能提供优秀润滑保护的柴油机油,为机油的评价方法提供更多思路。 

  广州机械院充分结合现有用户润滑管理需求,持续加强专利应用成果转化,成功解决了矿山企业生产汽车柴油机油选型问题,助力 “绿色润滑”业务发展。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