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统战团青工作

国机集团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集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约有2万名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在集团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集团总部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中地装、中国自控、国机财务、国机资本、国机租赁、国机研究院、苏美达股份、合肥通用院、国机智能等企业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中机建设、中国一拖、中国联合、国机精工、桂林电科院等企业生产一线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CMEC、国机汽车、国机重装、中国浦发等企业身在海外项目现场的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中国海航、中机国际、中国农机院等企业的部分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在家中收听收看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的广大青年职工们,奋笔疾书写下了自己的感想感悟。 

  集团团委书记冯雪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今后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集团团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两个“引领”。一是以讲话精神引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传承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团结和带领广大国机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二是以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成为新征程上的有为先锋,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投身到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奋斗于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国机集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机电技术应用研究所汪雅琪:“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感慨万分。如今,智能农机装备、农机作业监测云平台是农机化信息化融合的新载体、新农具。作为新一代农机人,我们身上承担着继承和推进农业装备智能化的责任,这更需要我们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围绕行业需求,聚焦智能农机核心技术攻关,苦干实干,为提高我国农机装备的智能化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国机重装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张力: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自豪感。作为一名青年技术工作者,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做好公司的研发和科技攻关工作,在实践中攻坚克难,主打发展创新之路,为公司产品不断向多元化发展拼搏奉献,全力以赴服务现场生产,助力公司实现全年产出任务目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陈子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团干部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作为央企基层团干部,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群团改革中见实效,在服务青年中有作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职工在青春的赛道上全力奔跑,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攻坚克难中展风采、在科技创新中显智慧、在岗位奋斗中增本领、在持续学习中强能力、在廉洁自律中修品德,为实现供应链产业链优化升级、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国中元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团支部:“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从事医疗建筑设计工作的青年,我们对此感同身受。青年突击队员们,为完成应急医院设计图纸通宵画图;为更好地了解现场环境,深入建设现场;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长期驻扎一线。青年们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担当精神,让成长的汗水成为每个人的勋章。路在脚下,责任在肩,如今我们更要在党的引领下,在“青年文明号”的号召下,成长为时代的先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