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纪检工作

国机集团纪委、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10月21日,国机集团纪委、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摘要和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学院北戴河校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在部分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三季度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统筹部署近期重点任务。会议通报了专项巡视和专项检查情况,对“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和“制度学习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中国农机院、国机研究院、中机六院、国机智能等4家二级企业纪委书记作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贯通起来、和服务保障集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联系起来、和集团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落地见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用心用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严细深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三季度重点开展的“制度学习月”和“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中,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开展了制度制修订、学习宣贯、测试评估工作,上下联动、比学赶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廉洁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营造廉洁从业、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固“不能”的堤坝、增强“不想”的自觉。 

  会议要求,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年中工作安排,盘点全年工作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特别是未完成事项,加劲提速、查缺补漏、提质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事项监督、问题线索处置、执纪问责、专题调研和全员培训工作取得实打实成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集团纪委委员,在京二级企业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专职副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集团纪委办公室、总部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集团二级以下企业纪委委员、纪检机构全体人员、党风监督员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Baidu
sogou